• slider image 51
  • slider image 52
  • slider image 53
  • slider image 54
  • slider image 55
:::
公告事項 衛生組長 - 學務處 | 2023-01-19 | 點閱數: 236
一、 隨著國內逐步放寬各項社區防疫措施,近期傳染病群聚流行風險持續上升,諾羅病毒為病毒性腸胃炎發生致病原,具高傳染性,主要經由攝食受汙染之水或食物而傳染,也可透過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含有病毒之嘔吐物飛沫而感染。

 

(一) 定期進行環境清潔及消毒(可使用稀釋成0.1%之漂白水);加強衛生教育宣導不生食、 不生飲、戴口罩及養成勤洗手之良好個人衛生習慣,並留意校園食品安全管理。

(二) 落實生病不上課,有疑似症狀者建議佩戴口罩儘速就醫,或於家中休息至症狀解除48小時後,再行返校上學,以降低傳播風險;若無法請假,也應請其配戴口罩,避免接觸傳染,並注意經常且正確洗手、避免以手碰觸口鼻等衛生習慣,以防將病毒傳染給他人。
(三) 如發現疑似群聚事件時,應落實校安通報作業,並通報所在地衛生單位,配合檢體採集、疫情調查及消毒等防疫措施之執行,防範疫情擴散。
二、 檢附學校病毒性腸胃炎防治手冊1份,亦可逕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首頁(https://www.cdc.gov.tw/)>傳染病與防疫專題>傳染病介紹>其他傳染病>病毒性腸胃炎>重要指引及教材項下查詢運用。

 

  •  
    1) 376735100E_1120006869_ATTACH1.pdf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