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1
  • slider image 52
  • slider image 53
  • slider image 54
  • slider image 55
:::
公文轉知 文書組長 - 總務處 | 2023-06-30 | 點閱數: 279

說明:

一、鑑於近來詐騙手法不斷更新,不動產價值高,常為不法之 徒覬覦之目標,為使不動產所有人能即時掌握不動產權利 異動資訊並使個人資料隱私及財產權益多一分保障,內政 部推辦「住址隱匿」及「地籍異動即時通」等措施,期防 範不動產遭詐騙及冒辦事件發生,可使用自然人憑證至內 政部數位櫃臺 (https://dc.land.moi.gov.tw)或登記機關 臨櫃免費申請前揭服務,如需操作手冊,可於網站「使用 手冊」區下載參考。

二、另內政部自本(112)年1月1日起試辦不動產產權線上查驗服 務,本項服務係運用區塊鏈技術,確保資料難遭竄改,提 升安全性。不動產權利人至「電子產權憑證系統」入口網  (https://right.land.moi.gov.tw/)取得電子產權憑證 後,讓有查驗需求的承租人、銀行或地政士等,輸入驗證 碼或掃描QR code,即可線上免費、快速、安全查驗不動產 產權。

三、檢送「保護不動產產權-線上申辦SO EASY」宣導海報1份, 請協助轉知所屬,並鼓勵機關同仁及親友踴躍申辦使用!

  •  
    1) 保護不動產權.pdf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